鲸谪

本人只爱阅读体!

⒉原耽联动.观影体(伪渣)弃

看时间线的点这  

    OOC警告!!!

  ——————————

  〔大家好啊!〕

  〔C第一被抢了!!!〕

  “这是弹幕,我们那个世界对你们的说的话,当然可能有些会点儿那么稍微开放了一点,真的就一点点。”没等他们问清柠就先一步解释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柳柳子啊!!!柳柳子是我老婆!!!〕

  〔楼上吵到我眼睛了〕

  〔波波鱼!!!猫猫头!!!〕

  〔俞哥朝哥!!!望仔!!!〕

  〔怜怜!羡羡!晚宁!!〕

  【“下一站黑水街,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从后门下车。”

  公交车从B市郊区出发,绕了小半个圈缓缓拐进商业街,街道四通八达,行人熙攘。

  语音播报员将这行字念得字正腔圆,这跟平常的普通话还不一样,听上去像机器仿音,连尾音上调的幅度都显得刻意。

  谢俞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扭头望了眼窗外炽热的阳光。

  ……

  谢俞拿着手机,一边看窗外一边等对方接电话。

  电话嘟了好几声终于接通,熟悉又嘈杂的声音钻出来,紧接着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她嗓门更大,直接盖过了那片纷乱,豪迈又有点儿哑,不知道在跟谁吵架。

  “谁知道那六车货什么时候到,就没有个准信儿,那帮孙子成天推三阻四。”

  “一会儿说明天一会儿又说后天时间变个没完,最后直接跟我说他们也不知道……操他妈的。”

  谢俞平静地听那女人叫骂。

  催个屁!连电话都不敢接了现在,跟我玩失踪。狗娘屁眼里拉出来的玩意儿,也不出去打听打听,整个黑水街谁他妈敢惹我许艳梅。”

  眼看着这脏话越骂越难听,仿佛能吼个八百字小作文还不带停顿的,谢俞这才出声提醒对方:“梅姨。”

  所有脏话瞬间消音。

  许艳梅冲其他人摆摆手,闭上嘴,连手指缝里夹着的烟都毫不犹豫地掐灭了,随手往桌角上摁。又指指桌上那通意外接通的电话,示意此次‘六车货不按时出货讨伐会’可以散会了。

  她掐完烟,将横跨在简陋办公室公桌上的长腿收回去,语气是其他人从未听到过的温柔,和刚才那个脏话两吨重的疯婆子简直就不是同一个人。

  “我们午休时间凑在一起随便聊聊天,没啥事儿,闹着玩儿呢。生活这么平淡,偶尔说说脏话对心情好……”

  谢俞也不拆穿,只问:“抽烟呢,抽烟也对身体好?”

  许艳梅浑身都是尼古丁的味儿,睁眼说瞎话,心想反正这臭小子也不能从电话里钻出来:“我没抽,你不让我抽烟之后我就戒了,哎别跟我提这茬,替了我怕我烟瘾又犯,不能刺激我。”

  装得倒是挺像,谁刺激谁。

  谢俞听着她这把日益严重的老烟嗓——也就只有骂人的时候这个声音才能陡然间明朗起来,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这话到底是真是假。

  “放假了吧,前阵子听你妈说你二十号考完最后一门,给你发的信息你怎么都不回。”

  ……

  “黑水街南站到了,准备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谢谢配合。”

  车缓缓停下,车门打开的瞬间,一股热浪夹着燥热的风从门口扑进来。

  许艳梅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兔崽子,你在哪儿呢?我怎么听到报站报黑水街。”

  谢俞起身下车:“许艳梅同志,我还有十分钟就能到广贸门口,你好好想想怎么收拾身上这股烟味,想想怎么跟我保证的。提着头来见我吧。”

  许艳梅回头瞅了眼办公室烟灰缸里的一缸烟头:“……”】

  〔啊啊啊!俞哥出场啦!〕

  〔我要绿了朝哥,把俞哥抢过来!〕

  “黑水……”某位天官里的人默默念着。

  “小朋友是我家的!你就算是想抢小朋友也不会跟你走的!”贺朝说完,又向谢俞求抱抱。

  “梅姨牛逼!这脏话都不带换字的!”周大雷夸奖

  “小俞,你和这位……”顾雪岚不知道这位的名字。

  “阿…阿姨好!我叫贺朝!”贺朝也有点紧张毕竟算是见家长了。

  顾雪岚轻笑:“别紧张,我没不同意,如果你们是认真的,贺朝我希望你能好好对小俞。”

  “阿姨放心!我对小朋友的心至死不渝!我永远也不会离开谢俞的!”贺朝发誓道。

  “嗯。”顾雪岚希望他们的爱情不要像自己一样。

  “恭喜谢老板!”周大雷

  “恭喜你们!”其他的人也纷纷贺喜。

  【许艳梅:“瞎说什么啊,对了你有没有什么香水啥玩意的,给我喷喷,小俞儿马上就到了,我这浑身都是烟味,被他逮着肯定一通数落。”

  店主支起身子,拍拍裤腿上的灰:“原来是你那位宝贝儿子,你看看你怕成什么样子了你都……香水我有,我去给你找找。”

  “能不怕吗,我们家小俞儿是好孩子。”许艳梅说着话的时候声音很小,她手上发力,用小刀猛地划开一袋捆绳,自言自语似的说,“我可不能带坏了他。”

  “……又不是亲生的,不就是认的干儿子吗。”

  “什么好孩子?我儿子跟谢俞一个班,那可是个刺头啊,成绩差不说,班里都没人敢跟他坐同桌,好像还是什么学校老大,混着呢。也就梅姐当他宝贝似的捧着,平时连脏话都不怎么在他前面说。”

  “听说他考高中还是作弊的,不然就他那成绩,撞上鬼了能考得上。虽然说二中不是什么好学校,但垫底的普高也是个普高。”

  “算了算了,别说了,都散了吧,做事去。”

  等许艳梅拆完捆绳出来,那群嚼舌根的店员已经散开,各自站在不过三四尺宽的摊位面前卖力吆喝:“两件99,两件99!错过今天等明年!羽绒服全部反季亏本清仓了!”】

  “操他娘的一群嚼舌根的东西!回去就把她们开了!”许艳梅骂着。

  “没事,梅姨。”谢俞

  刘佳仪看着谢俞,“他应该成绩不是这样的。”

  “???不是这样是哪样?”牧四诚

  “傻猴!前面标题上写得清清楚楚,《伪装学渣》,肯定是伪装的啊!”

  “为什么会有人伪装学渣啊?”牧四诚

  【……

  谢俞被它震得耳朵疼,边掏钱边说:“行了,多少钱?”

  店家离这个喇叭的距离更近,压根没听见谢俞说的五个字,他用袖子擦擦上头的灰,歇斯力竭地扯着嗓子推销,老大爷一把年纪了,难为他还能嘶吼出这种高音:“——耐用!不好用包退!包退!”

  “多少钱?”

  “品质有保证!有问题你尽管找我!小店坐不改名行不改姓!建行杂货!”

  “……”

  一只手横着伸到老大爷面前,细长,骨节分明,指甲盖修得干干净净。

  谢俞面无表情地摁下开关按钮,耳边终于清静:“多少钱。”

  老大爷比划了个二,又比划了个五,然后又说:“要吗,要了我就帮你包起来。”

  谢俞还没来得及点头,老大爷已经拿起塑料袋把喇叭往里头装,并且眼疾手快地从桌上厚厚一沓纸里抽出来几张来历不明的一并往塑料袋里塞。

  ——妇科医院,无痛人流。

  ——男人的福音,第二根,半价。

  开杂货店还不够,身兼这发传单的重任,谢俞对黑水街人民的行动力和业务水准有了新的认识。

  老大爷没塞够,又扔进去几张,从大体颜色上来看,那些传单都不带重复的:“副业,副业。响应党的号召,积奔赴小康,为了打败而奋斗……找您的钱,拿好了,欢迎下次光临。”】

  〔要来了,要来了〕

  〔某个东西它快出现啦!〕

  “这发传单的厉害啊!”顾飞

  “这手速可以啊!”周大雷

  “什么东西?”许盛

  “不可以剧透哦~反正下一段就讲到了,别来找我剧透。”

  【那些传单,几乎囊括了各行各业,从割包皮到小额贷款,一应俱全。甚至还有开锁的、神奇老中医、私家侦探、专业替考……

  谢俞直接抽出来垃圾桶里扔,扔剩最后一张,上头写着:神秘游戏,引爆你的激情!好哥哥,啊~~来啊~~~

  这几个波浪号骚破天际,谢俞正要扔,就听到身后有人气壮山河地喊:“臭小子”,谢俞手一抖,鬼使神差被打断了思路,反手将传单塞进了裤兜里。】

  〔就是这个传单!〕

  〔没错!就是这个传单!〕

  “这……”盛望

  “这玩意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继续看下去就知道了。

  “嗯,看着这位谢俞也不像是那样的人。”谢怜

  方点:“他们是在这上面认识的吗?”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谢俞见到她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把黑色塑料袋递给她,然后迅速往后退了几步,避之不及:“你身上这什么味,厕所清洁剂?没事喷成这样你想干什么。”

  “狗屁厕所清洁剂,老娘这是女人味。”喷掉了小半瓶香水呢。

  说完她打开塑料袋看到里面的东西,愣了两秒:“我就随口一说你还真给我整了个大喇叭——怎么弄这个,这是开关?”

  谢俞太阳穴‘突’地一跳:“——别摁它,太吵。”

  话说得太晚,许艳梅已经将那个红色按钮按了下去,像个刚得到新玩具的小孩儿,于是在杂货店里没放完的歌又从扩音器里杀了出来,大有绕梁三日之势。

  许艳梅有点懵:“我操,这么猛?”

  ……

  谢俞又问:“雇的人手够吗。”

  “够够够,用不着你。”许艳梅说,“上回你不声不响跑过来帮忙这账我还没跟你算。”

  偶尔得知她卸货的时候闪了腰,谢俞翘了一天课,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混在工人队伍里跟着卸了四五车的货。男孩子脱了校服,浑身是汗。】

  〔俞哥就是善良!〕

  〔小朋友就是好!〕

  “小俞儿这就是面冷心暖。”许艳梅

  “小俞,你怎么不跟我说你逃课是去帮忙呢?”顾雪岚

  “我家小朋友就是人美心善!”贺朝

  【电梯开了,谢俞走进去,许艳梅还在那揪着个瘦字不放:“三餐要按时吃,现在那些小年轻总是喜欢动不动就搞什么减肥,你可别想不开……碍,怎么停这不走了?”

  谢俞挡在她前面,将她的视线整个遮得密不透风。

  “怎么了?什么事?”

  谢俞没给她机会看清楚前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直接把许艳梅重新推回电梯里去,干脆利落地摁下电梯开关。

  反应太快,快得甚至让里头那帮凶神恶煞的人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等他们回神,电梯门已经缓缓合上。】

  “后面怎么了?”简松意,“谢俞没事吧?”

  “没事。”谢俞

  “你打得过吧?”牧四诚

  谢俞点头,“挺轻松。”

  

  

  ——————————

  问个问题:你们那些写阅读体的是复制粘贴的,还是自己照着打字啊!

  本人一个字一个字的打,感觉好慢哦。但是我复制过来又不是黑体字,我崩溃啦!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